我的交互设计稿 — 进化史

小和:

最初的时候,我是这样设计交互稿的:

(为避免违反保密协议,内容为自己原创,未被商业使用)
软件:Adobe Fireworks CS6

优点:

  • 认真设计出每一个界面,包括同一个界面的不同状态。

  • 根据每个界面的前后关系排序,紧邻的界面必是有直接关系的界面。

  • 精确到像素,切图给视觉设计师,明确按照交互稿的排版来设计。

缺点:

  • 由于缺少经验,没有考虑各种极限情况,如:断网时状态,无法进行时给用户的反馈

  • 所有界面堆叠在一块,无法看出每个界面之间的联系,若没有良好的沟通,这样的交互图交付程序员后,逻辑是混乱的。

  • 对交互稿规定较严格,限制了视觉设计师的发挥

  • 对于交互的细节,没有说明清楚,有很多模凌两可的地方

  • 640X960等比大小,导致视觉设计师在工作时。打开源文件,在PS拖动时,耗内存,速度很慢。

  • 在需要Loading的地方没有标明




后来,工作了一段时间,自己总结经验,学习网上的交互设计稿,不断改进:


(为避免违反保密协议,内容为自己原创,未被商业使用)

软件:Adobe Fireworks CS6

优点:

  • 从主界面到各界面的关系清晰

  • 考虑了不同界面之间的切换关系

  • 考虑到了种种极限情况:用户允许或拒绝访问、用户输入错误。。。

  • 及时给用户反馈提示

  • 视觉设计师很喜欢这样的设计稿,他们往往有两台显示器,一台看交互稿,一台打开PS进行设计

  • 使用蓝色块代表顺畅的交互流程,红色块代表警示说明。统一形式,形成规范。

缺点:

  • 图片太大,程序员看时拉来拉去很麻烦,他们不适应这种瀑布流,他们更喜欢Axure导出的网页

  • 瀑布流的特点是宽有限,可以无限的长。在设计交互时,宽度就会收到限制

  • 未考虑到如何刺激用户持续长久的使用

  • 未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设计。只是为了自己一厢情愿的设计一个完善的产品,却不是一个用户喜欢的产品。




现在,在一位朋友@葱头 的指点下,重新设计了我的交互稿,在此向 @葱头 表示感谢!:









(为避免违反保密协议,内容为自己原创,未被商业使用)

软件:Axure RP Pro 7.0

优点:

  • 规范、清晰、专业

  • Axure的层级结构,让逻辑清晰明确

  • 对于常用的各种状态都进行了统一规范,方便识别

  • 提前规划了那些界面是视觉优先设计的,提高了工作效率

  • 对界面的详情说明,也进行了统一规范和版式,让一切一目了然。

  • 为视觉设计师留有余地,在我的交互图基础之上,具体细节排版都可以让他自由发挥,只要有更好的效果,他都可以修改。有问题及时沟通。

缺点:

  • 暂未发现(我一直在寻找缺点,然后在解决掉)




接下来,还会继续对交互稿进行优化

如果你有好的意见,请告诉我,我想听~

评论
热度(2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ne陌上花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